亩产2410公斤,我州马铃薯绿色优质高效示范基地大丰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20-09-22 15:58:25

9月21日,位于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联合村的迪庆州农科院2020年马铃薯绿色优质高效示范基地迎来了现场测产验收及机械化收获。经州级专家组现场实收测产,600亩的核心示范区平均亩产量达到2410.28公斤。

据了解,该项目通过良种配发、病虫害统防统治、高垄双行、单垄高密度栽培技术实施实现马铃薯产业“全环节”绿色高效栽培。同时,在示范区内大力推广节本增效关键技术,集成推广以农业机械为载体的绿色高质高效技术模式,有效减少化肥、化学农药使用量,转变生产方式。以绿色生态为导向,开展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加强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推进绿色防控技术和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切实加大重大病虫害综合防控。以“科研单位+推广部门+龙头企业+合作社+示范基地+农户”模式,构建全过程社会化服务体系,打造全链条产业融合模式。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