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切实抓好党的建设“最后一公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3 15:19:1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9月22日,州委书记王以志深入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送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切实抓好党的建设“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四力”,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当日,王以志一行深入小中甸镇联合村达拉村民小组走访慰问了“红旗党员家庭”,详细了解了达拉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王以志对达拉党支部各项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达拉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在农村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各项工作成效明显,特别是支部书记和党员的带头作用发挥得好,党的基础工作做得实,党组织真正把群众凝聚到了周围,党支部还把村民小组发展、稳定、人居环境改善、生态保护列在重要议事日程。他鼓励达拉党支部再接再厉,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在与达拉党支部广大农村党员座谈交流时,王以志认真听取了基层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把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州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十个必须”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涉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坚持领导带头,进村入户、深入群众、深入一线,面对面地宣讲,把会议精神讲到各族群众的心里,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送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为建设新时代新迪庆凝聚起磅礴力量。   

    王以志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强化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工作要求作为每次党委(党组)会议第一议题,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切实抓好党的建设“最后一公里”,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族团结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确保全州广大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对表、紧跟紧随,为新时代新迪庆建设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王以志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提升“四力”要求,大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抓好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着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深化农村“领头雁”培养工程,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生态保护、决胜全面小康、如期打赢全州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等严峻考验和艰巨繁重任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州委副书记、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云松等领导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