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河长王以志巡河,对全州河(湖)长提出这些要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3 16:48:3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9月22日,州委书记、全州总河长、硕多岗河州级河长王以志到硕多岗河巡河时强调,全州“四级”河长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决策部署,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作为、担当尽责,推动河(湖)长制落地见效,从“有名”向“有实”转变,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美景。

当日,王以志深入硕多岗河小中甸镇箐口段进行巡查调研,并听取了《硕多岗河州级河长第1号令》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及硕多岗河流域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王以志指出,河(湖)长制能否实现从“有名”向“有实”转变,能否真正落地见效,河长湖长履职担当是关键。各级河长湖长是河湖管理保护工作的领导者、决策者、组织者、推动者,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决策部署,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当好河湖管理保护的“领队”,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河长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全面履行组织、协调、分办、督办、跟踪、考核职责,做好培训宣传,及时分办、督办重点工作事项,做好河()长制落实情况的监督考核。

王以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突出问题整治,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河长制的制度优势,依法依规全面清理整治河流管理范围内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问题,推进“清四乱”行动常态化、规范化,对未整改问题必须在年底前完成整改。同时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回头看”,对河湖管理范围内新出现的违法违规乱占、违建问题,坚决做到“零容忍”,确保管好“盛水的盆”和“盆里的水”。

王以志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州上下要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持续开展“河长清河”行动。各地要充分利用冬春农闲时节和河湖枯水季节有利时机,加强宣传引导工作,让河湖管理保护意识深入人心,结合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志愿者服务等形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开展区域内“河长清河”行动,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美景。

州委副书记、香格里拉市委书记、香格里拉市级总河长余胜祥,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云松,州政府副州长杨正义等领导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