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科技局开展科技培训提高农民致富本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5 10:45:54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云凤) 近日,州科技局在德钦县燕门乡、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开展了核桃嫁接、油橄榄种植、重楼等中药材种植、牦牛养殖技术等培训10期,培训农民881人次。今年1月至9月,州科技局累计组织开展中药材种植、牦牛养殖、油橄榄、花椒等农村实用技术培训29期,培训农民3082人次。

州科技局高度重视农村科技培训工作,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年开展。一是“点菜式”培训,向州内各行政村征集培训需求,然后制定培训计划与培训实施方案,增强培训针对性。二是培训内容丰富,结合各村培训需求,州科技局聘请州内相关领域专家,通过集中讲解、实地观学、现场答疑、个别指导等多种方式开展授课,使农民听得懂、学得会,促进农民把学到的技术应用到生产中。三是在“授人以鱼”基础上再“授人以渔”,把技术讲解与当地特色产业、村民观念更新、市场需求相结合,以市场为导向、科技为支撑,促进产业发展,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