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召开双拥工作暨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5 14:39:4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石显尧)9月25日上午,我州召开2020年双拥工作暨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州委书记、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全体会议精神、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和云南省推进退役军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迪庆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迪庆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双拥工作职责》《迪庆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和工作制度》。

会议指出,州委、州政府始终把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作为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迪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一件大事,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2019年组建迪庆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调整充实了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了全新的工作机制,为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我州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州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王以志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以及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做好双拥以及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充分认清加强军政民团结的重要意义,根据时代变化和工作要求,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为新时代新迪庆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王以志强调,全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结合我州实际,全力抓好全国和全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大推进双拥工作的力度,持续提升优抚保障水平,认真落实军地“双清单”制度,继续抓好创建美丽军营工作,按照国家和省关于双拥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扎实地推进我州双拥工作。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方面,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退役军人各项政策,扎实做好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工作,继续做好祭扫活动服务保障和安保维稳工作,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毫不放松抓好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王以志要求,全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下大力气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高系统履职能力,促进服务保障水平上层次。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确保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强协作配合,大力促进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创业、解困帮扶、优待抚恤等工作;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全覆盖”“五有”等重要工作;要加强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