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委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7 09:34:1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9月26日,州委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听取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州红十字会、州工商联5家单位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全州各级群团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服务大局,积极为建设新时代新迪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委书记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孔维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州群团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筑牢党同人民血肉相连的纽带的批示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自觉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积极参与全州中心工作,成绩显著。特别是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帮扶困难弱势群体、树立文明和谐新风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进一步增强了群团组织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群团组织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与党同心同行,坚决执行党的决策部署,强化政治引领,积极引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各级群团组织和广大群团干部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服从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和服从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各级群团组织一要在服务大局上讲看齐、见行动。必须牢牢把握先进性是群团工作的力量之源,不断更新思想观念,积极学习新理论、新知识;必须牢牢把握群众性是群团组织的根本特点,自觉把履行群团职能与支持维护州委州政府领导有机结合起来。各群团组织要找准中心工作与群团工作的结合点,主动把群团工作的触角延伸到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把社会各界的思想、智慧和力量引导到推动发展上,把工作的成效体现在发展成果上。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相关要求,积极开展全州性的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二要在履行职能上讲政治,强引领。要团结动员群众围绕中心任务建功立业,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要积极主动宣传改革和依法治国,大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要引导群众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增强主人翁意识。三要在联系群众上讲真情、做奉献。要更好地践行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做好群团工作就是要把践行群众路线放在首要位置,坚持以群众为工作主体,以群众需求为工作出发点,多在联系群众机制、创新活动载体、搭建服务平台上下功夫,增强群众对“家”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要创新活动载体,积极开展群众性活动。四要在深化改革上讲实效、出实招。各级群团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的理念、创新的办法,努力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要按照“党建带群建、党群一体化”的要求,深化党群一体化建设。坚持重心下移,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和群团组织建设。要加强乡镇“党群服务中心”和村、社区“党群之家”建设,加强基层群团组织网络建设。要坚定践行群众路线,努力构建基础稳固、组织健全、工作活跃、作用显著、独具特色的群团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要善于运用新媒体新手段,开展网上群众工作。要鼓励各级群团组织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社会手段、社会力量开展工作,强化社会化运作。要善于利用社会人才,善于引导社会组织。

我州领导杨梓江、杨建华、李清培、郭崇先出席会议,州级各群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