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七举措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7 09:57:3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央金拉姆)9月25日,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面总结1至3季度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秋冬森林防灭火及消防安全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抓好落实,超前谋划、提前部署,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全州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夯实防灭火工作。一是统筹安排、合理部署。各地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齐抓共管,各部门通力协作,有力地促进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措施落实。二是严抓严管,强化野外火源管理。三是强化责任力度,狠抓落实。实行属地管理,属地负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四是建立机制,形成合力。各级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机构及其组成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给予了全力支持和重点保障。五是强化宣传教育。全州各地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积极围绕森林防火“七大宣传内容”,充分利用多种宣传形式。六是强化督查,严把防火工作。要严管重治野外用火,管住、控死野外火源,多次组织对各级政府、重点林区、乡镇、林场(站)就进入防期以来各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督查检查。七是强化应急,严守制度。各地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带班、有火必报和卫星热点零报告制度,强化舆情监测,及时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进行指导。要加强对各级防灭火队伍人员的培训力度,努力筹集资金,加强物资储备量。

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叶润主持会议,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武成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州林业和草原局、州森林消防支队、州人民法院及人民检察院通报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和相关案件情况。

州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州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开发区管委会,全州各乡镇分别设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