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应急管理局切实抓好“双节”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通讯员 和建军 发布时间:2020-10-01 13:16:23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工作的部署要求,9月21日至28日,州应急管理局组成两个检查组,聘请6名省级相关领域专家,对全州重点行业领域进行了为期8天的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此次检查以现场勘查为主,辅之资料查看、听取汇报、问询、拨打应急值班电话等方式,重点检查了石卡雪山景区索道、巴拉格宗景区滑索及玻璃栈道、虎跳峡景区道路交通安全、普达措景区人员疏导及游船安全;丽香铁路、香丽高速、香维线、虎香线、东外环等部分桥隧施工点段;地下矿山、尾矿库、砂石厂、冶炼厂、在建水库、烟花爆竹仓库、加油站等行业领域的41家生产经营企业。

通过检查,共发现了416条安全隐患,其中涉及重大隐患4条。检查组下达现场检查记录和责令限期整改指令41份,提出意见建议63条,要求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及时整改问题隐患;要求各县市加强森林防火隐患排查、地质灾害监测治理,加强疫情安全防护,严格值班值守,做好突发应对准备,为中秋国庆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通过全面检查,从源头上消除了安全生产隐患,进一步提升了我州预防重特大安全事故的能力,为全州人民群众平安、幸福过节筑牢安全基石。


责任编辑:此里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