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农村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20-10-01 13:20:43

    9月28日至29日,州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全州农村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各县(市)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各乡镇党委副书记或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州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部署要求,传达学习州委主要领导近期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提出的部署要求和批示指示精神,聚焦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就推进农村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进行实地观摩、交流经验做法。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研究,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关于党的基层组织的地位作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总体要求、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点任务、抓基层打基础的科学方法和党建工作的责任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树牢加强领导抓党建、求真务实抓党建、服务中心抓党建、从严要求抓党建、夯实基础抓党建、创新载体抓党建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基层党建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要抓紧启动乡镇党委和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支部工作条例的丰富内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落实;要推进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和“双整百千”四级联创;要持续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推动“三个组织化”工作,提前谋划和接续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乡村治理;要切实抓好党员发展和日常教育管理,加快推进“智慧党建”工作。

    会前,参会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德钦县拖顶乡念萨村党总支、霞若乡各么茸村党总支,香格里拉市五境乡党委、五境乡仓觉村党总支,维西县塔城镇海尼村格那统党支部、塔城村党总支及该村第五党支部。

    会上,对获得首批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现场教学点)的党组织进行授牌;维西县委组织部介绍了近年来基层党建工作的做法、经验和成效;各县(市)委组织部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60天攻坚战各项任务落实情况;香格里拉市金江镇、德钦县拖顶乡、维西县塔城镇党委分别作会议交流。

责任编辑:此里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