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聚焦迪庆,《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香格里拉市浪茸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央宗 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20-10-08 09:22:03

   10月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普达措国家公园和香格里拉市红坡村浪茸村民小组,以电视大屏和新媒体小屏直播的形式展现迪庆生态扶贫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带来的幸福生活。

    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出席活动并参与直播,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以志出席活动,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在直播中介绍我州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


    《走村直播看脱贫》栏目组在普达措国家公园和浪茸村民小组对旅游发展、生态扶贫、产业发展等通过直播进行宣传报道。直播以脱贫攻坚为抓手,通过国家公园如何做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开发共赢,当地村民如何从生态保护中获益等情况为亮点,突出迪庆州在生态扶贫中取得的成绩。栏目组还走进田间地头,通过直播镜头给网友展示脱贫攻坚给农村带来的新变化。直播中,主播与村民互动,通过他们质朴的语言、幸福的笑脸展现美好的小康生活。





    “此次《走村直播看脱贫》是云南境内的第3站,选择位于普达措国家公园内的浪茸村民小组是因为这里把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很好地结合在一起。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很多村民在国家公园里上班,有的在周边的山林里做护林员,他们享受着国家生态补偿资金,也为保护这片森林的生物多样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们在这里找到如何做好生态扶贫的答案,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动实践。”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走村直播看脱贫》云南领队童盈说。

    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红坡村党总支书记拉茸七林参加完直播活动后激动地说:“很高兴央视来浪茸村民小组开展走村直播看脱贫,这次直播在云南选了三个点,浪茸能选上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浪茸作为迪庆生态脱贫的名片,近年来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保护好生态的前提下发展产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今后我们红坡村会继续做好生态保护,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全国认识浪茸。”

    《走村直播看脱贫》栏目组于7日上午10:00—11:00在央视财经客户端直播,12:00—13:00在央视财经频道CCTV—2《天下财经》直播。

    《走村直播看脱贫》栏目还搭建了“我为家乡点赞”专题页面,征集网友为浪茸村投票打“call”。


    据了解,浪茸村民小组坐落于中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普达措国家公园内,这里原始生态保护完好,气候宜人,自然资源丰富。近年来,这里旅游业、畜牧业和种植业全面发展,产业组织化程度明显提高,培育出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增强了乡村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同时还出台了国家公园发哺社区发展实施方案,建立了社区生态补偿机制,极大地推动了环境保护,打造了生态文化旅游、环境教育和社区收益为一体的发展模式,成为迪庆生态扶贫的典型。

责任编辑:此里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