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强化婚丧喜庆报备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9 15:49:50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和云萍)“结婚仪式固然重要,但生命健康高于一切。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一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线,进一步强化防控意识,完善相关报备事宜......”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转入常态化防控管理,香格里拉市部分酒店餐厅逐步开放宴席承办,婚庆典礼等群体性聚餐也逐渐增多。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履行日常监督职责,与各监督部门报备婚丧喜庆事宜的干部职工开展谈话,要求其必须按照《中共迪庆州委办公室印发<关于规范干部职工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的通知》(迪办发〔2016〕24号)文件规定,做好签批和报备工作,严格控制宴请桌数和人数,坚决做到“十个严禁”“六个不准”。

    同时,纪检监察组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出发,加强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沟通联系,实时了解疫情发展变化情况及指挥部相关最新要求。除常规报备工作外,要求操办当事人在市场监督管理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在经过严格审批、检查、筛选后公布的餐饮酒店内办理相关宴席,强化婚宴过程管理,及时上报酒店和个人“疫情防控承诺书”。

    “通过纪检监察组的这次谈话,才知道原来疫情期间办理婚宴还有这些程序和注意事项,我一定做好审批备案,并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婚庆事宜报备人表态说。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