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召开第61次常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2 09:04: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0月10日上午,州人民政府州长齐建新主持召开州十三届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分析前三季度我州经济工作,安排部署四季度工作。就全州“十四五”规划编制,《关于全力打好迪庆州优化营商环境翻身仗的工作方案》《迪庆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好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的意见》《关于推进健康迪庆行动的实施方案》等事项进行研究。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我州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一、二、三产均实现正增长,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支、城乡居民收入均稳步增长,但主要经济指标的增速离预期还有差距,要完成年度目标四季度工作任务还很艰巨。

会议强调,做好四季度工作一要坚定信心,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二要认清形势,重视投资拉动作用,加快项目建设。三要采取有力措施,对照各部门职责,服务好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四要做好升规纳统。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六要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我州“十三五”圆满收官,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要求,要在省发改委指导下继续做好我州的“十四五”规划编制。继续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谋划好项目,深入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推动迪庆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省政府要求全面整治,引入第三方评估,完善工作机制,听取各方意见,制定公开承诺,强化监督指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党员作用,切实打好全州优化营商环境翻身仗。要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促进农村劳动力安全有序转移,统筹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加大职业教育培训力度,实现稳就业、保就业。要加快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人民健康为中心理念的转变,动员全社会落实预防为主的方针,打好“健康生活目的地牌”,实施健康迪庆行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