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与深圳华大集团座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2 09:05:1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0月10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与到我州考察的深圳华大集团董事长汪建座谈,双方就加快推动我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实施好健康迪庆建设达成共识。

齐建新指出,经济社会发展目的就是为了改善民生,而医疗卫生事业是最重要的民生工作之一。近年来,我州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在传染病预防筛查、智慧医疗系统建设等方面与内地相比还有差距。加快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人民健康为中心工作理念转变,实施好健康迪庆建设是今后我们努力方向。深圳华大集团作为全国医疗卫生领域知名企业,希望企业能发挥自身优势,针对迪庆目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尽快确定合作项目,积极参与健康迪庆建设和健康生活目的地建设,推动全州群众健康水平再上新台阶。

汪建表示,企业此次到迪庆考察就是为了积极响应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参与涉藏地区健康事业发展。目前企业与云南大健康产业发展已有深度合作,下一步将根据迪庆提出需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传染病检测和诊断能力建设、高原病防控诊治、健康生活目的地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为健康迪庆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州卫健委、州直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就我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向企业进行了介绍,就相关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

据悉,深圳华大集团是全球生物基因研究方面的前沿企业,已建立“产学研”一体化产业链,将前沿多组学科研成果应用于医学健康、资源保存、司法服务等领域。同时,为精准医疗、精准健康等关系国计民生的实际需求提供自主可控的先进设备、技术保障和解决方案。企业承担了国家基因库专项运营,今年还参与了我国新冠肺炎检测工作,具有很强的科研实力。

副州长松涛、州政府秘书长徐光德等领导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