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发挥党在建设新时代新迪庆中的坚强领导作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3 09:17:59

——论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

迪庆日报社评论员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新时代新迪庆建设,做好迪庆的这些事情关键在党。我们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放在首要位置,练好内功、带好队伍,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进一步开创迪庆州党的建设新局面,为新时代新迪庆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列为党委(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和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课程,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同时,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学习的重点,继续深化“三个一”活动,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各项方针政策,结合迪庆实际抓好贯彻,做到知行合一,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产生实效。

二是应对国内外复杂形势、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切实发挥好党委(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州委中心工作,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作表率。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善于从政治上把握问题,进一步完善议事规则,健全决策机制,在抢抓重大历史机遇、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压实责任、发挥作用。

三是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打牢基层基础工作,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基层战斗力。要着眼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和关心鼓励基层的工作导向,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持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抓实“红旗工程”、党建长廊、“智慧党建”“领头雁”培养、“双整百千”四级联创等,切实解决基层党建弱项短板,着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有机融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维护稳定等重大任务,融入各部门各单位主责主业,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四是一名党员一面旗,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持续抓好发展党员和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工作,着力提升党员政治理论和综合素质。要从严治党内组织生活,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广大党员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中争当先锋,在服务群众中争做模范,在脱贫攻坚中勇于担当,在改革发展中善作善成,在维护稳定中敢于斗争,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五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全州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带头弘扬勤俭节约新风尚,坚决打击贪污腐败、以权谋私等行为。全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扎紧制度的笼子,健全完善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体系,强化制度执行,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抓好反腐败斗争,大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奋力开启新时代新迪庆新征程、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