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委办“一二三四五”聚焦巡察反馈扎实做好整改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20-10-14 16:11:4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维西县委办坚持按“12345”整改工作思路,全力抓实整改工作,确保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截止目前,县委办就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指出的3个方面14个具体问题全面完成整改。

思想认识“一盘棋”。维西县委办始终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了齐抓共管促整改的“一盘棋”思想。在3个月的整改工作期间,维西县委办根据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第一时间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12个专项整改工作推进组,分别召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各专项小组整改工作专题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联建活动,不断强化整改信息报送、整改节点提醒、整改督导检查、整改“归零”管理相关工作。

整改创建“两促进”。维西县委办坚持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与创建全州模范党办“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确保“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通过建强服务基层小分队,不断加大脱贫攻坚挂钩帮扶力度,积极探索机关党建特色品牌新路子,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发挥党员和支部的先锋模范及战斗堡垒作用;通过组织相关业务培训,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相关要求部署;通过组织开展各项专题辅导以及“三个一”系列活动,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保持好立即办、马上办、办得快、办得好的工作作风,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奋力推动创建全州模范党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落实“三到位”。维西县委办始终建强和抓实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督促指导、12个专项整改工作推进组具体落实、全办干部职工聚力整改的责任体系和责任落实。由县委代管领导牵头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12个专项整改工作推进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督促指导作用,牵头组织各专项小组召开整改工作会议,强化整改措施,细化整改台账,及时准确掌握整改进展情况。12个专项整改工作推进组结合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并制定管用、实用、针对性强的专项整改方案,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措施保障“四突出”。维西县委办围绕县委巡察反馈指出的3个方面14个问题,整改方案突出“细”,结合12个专项整改工作推进组的整改工作子方案,详实制定县委办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做到所有问题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确保每一项整改任务都改到位、改到底;整改措施突出“实”,通过制定47条具体整改清零措施,并按照“四个一”原则,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巡视反馈意见条条都整改;整改作风突出“强”,始终以巡察整改工作的开展,解决好巡察反馈意见背后反映的作风问题,全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按照既定时限、规定节点高标准抓好落实,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整改督查突出“严”,为确保整改工作到位,专门成立以维西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组和县委督查室共同组成的整改工作督查组,全程督促12个工作推进小组对每个节点、每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

注重成效“五强化”。维西县委办始终强化政治上绝对忠诚,通过扎实认真开展整改工作,全办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得到进一步提高,坚决扛实把县委办工作抓实做好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历史担当;始终强化工作上极端负责,通过整改工作的严肃推进,全办干部职工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岗位要求,加强了全办上下努力推进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的共同行动自觉;始终强化作风上一流过硬,通过整改工作的落地落实,全办干部职工马上就办、快速落实、干就干好的工作态度得到不断强化;始终强化业务上精益求精,通过扎实认真的整改工作,促使全办干部职工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始终强化廉洁上严格自律,通过严肃认真的整改工作,促使全办干部职工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依法、依纪、依规办事,坚决确保干事成事不出事。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