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11:50:3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维西县发展和改革局联合县粮油收储总公司、县农业农村局、县教体局、县妇联在念萨街广场积极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活动以“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为主题,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粮食政策法规、节粮减损、节粮爱粮、科学用食、安全储粮、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旨在希望通过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加强粮食安全宣传教育,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提升广大市民对粮食安全以及节粮减损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相关粮食安全宣传材料600余份。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宣传周期间,县发改局将会同县农业农村、县教体局、县妇联等有关部门单位,围绕“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主题,进学校、进社区做好粮食安全及节粮爱粮相关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及群众维护粮食安全的意识,增强了粮食消费者爱粮节粮和科学消费的观念。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