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级储备粮轮换入库验收工作已完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9 11:00:48

    近日,迪庆州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州财政局、州农发行组成联合检查验收组,对我州2020年度州级储备粮轮换入库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验收,确保我州“米袋子”安全。 

    检查人员对本次新入库的州级储备稻谷的数量和质量进行认真检查,开仓核实库存、查验粮质、粮情,详细查阅入库单据账簿、凭证及有关记录。验收组对储备库保质保量完成州级储备稻谷轮换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今年轮入的州级储备稻谷轮换工作手续完备、数据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同时,验收组要求储备库要切实加强新入库储备粮的储存管理,确保在关键时刻管得住、调得动、用得上,充分发挥州级地方储备粮宏观调控和应急保障作用。

    

    据了解,州级储备粮是保障我州粮食安全的重要物资基础,主要用于粮食市场发生较大波动时平抑价格以及应急重大自然灾害或者其他突发事件。为了保证粮食质量安全,储备粮要定期进行轮换,截至目前,我州州级储备粮规模达到6356吨,今年轮换入库储备稻谷1225吨。 (作者:马建军 通讯员 和春华)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