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运动】德钦县曝光一批爱卫行动盲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0 10:55:17

自 7月16日召开全省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以来,德钦县深入贯彻落实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行动。截止目前,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然存在很多盲区,为此,该县多次组织明察暗访组进行实地督查,并在县爱卫专栏进行曝光。

10月以来,德钦县爱卫专项办再次组织开展了暗访督查,暗访中发现“7个专项行动”均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其中,在“清垃圾”方面,发现县城街边垃圾未做到及时清理,导致垃圾洒落人行道,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在 “扫厕所”方面,白马雪山沿线公厕存在制度未上墙、未悬挂标识标牌、部分公厕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在“净餐馆”方面,发现德盐路牛肉饭店后厨环境脏乱、清洁卫生未达到标准要求、食物未按规定存放;在“常消毒”方面,暗访抽查的2个酒店均存在公示牌中卫生监督内容不足的问题;在“管集市”方面,县城农贸市场整体已有明显改观,但市场部分杀鱼点卫生不达标。

此次暗访督查已形成曝光材料,将在全县推进会议上进行曝光,严格督促各牵头单位按期进行整改,后续继续做好复查工作。(德钦县爱卫办)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