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日报社刊发系列评论:坚持依法治州 争当涉藏州县社会治理的模范——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1 09:47:51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为推动新时代涉藏州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活力。

今年以来,我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切实坚持依法治州,有力维护了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及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迪庆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和州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加强党对涉藏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依法治州,确保全州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斗争精神坚决维护国家总体安全,在新的历史阶段下开创长治久安新局面。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受疫情影响引发的政治问题、社会问题、经济问题、民生问题等不确定因素和风险隐患不断增多。我们要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始终以高度的警惕性、前瞻性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构建群防群治长效机制,统筹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工作,严防各类矛盾交织叠加,封堵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发生的漏洞和盲点,始终牢牢守住迪庆这片疫情净土。

我们要依法行政,持续维护全州大局和谐稳定。要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基点,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切入点,以防范化解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风险为着力点,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落脚点,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迪庆。

要依法依规,深入开展宗教领域专项问题整治,坚决维护宗教领域安全,持续巩固宗教工作督查整改成果。要围绕《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地市迪庆州督办推动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为重点,以开展“五清一早一提升”行动为抓手,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深入持久地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筑牢全州各族群众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根基。要加强网络空间依法治理,创新网络犯罪打击机制,及时补齐工作短板,始终确保网络阵地安全。要坚决依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各种事故发生。要聚焦国家、省重大战略,着力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及普法规划,将依法治州举措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努力实现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争当涉藏州县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模范。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