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民生工程变成“扰民工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0-10-27 09:43:02

自棚户区改造提升工程实施以来,香格里拉市广大市民在这一工程中受益匪浅。伴随着棚户区改造提升工程的推进,自来水、暖气、天然气、电网、水泥路等基础设施一步到位,特别是供暖工程的实施,让广大市民不再惧怕寒冷而漫长的冬季。

但是,在工程实施过程中,由于路基开挖后工期拖延,造成了居民行路难、开车进出严重受影响,以及停水、停电等问题,给附近居民带来了诸多不便。近期,家住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淀粉厂新村的和大爹就因辖区正在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犯起了愁。据了解,改造提升项目启动后,对巷道进行了开挖,而连日的降雨让巷道变得泥泞不堪,每天进出和大爹总是小心翼翼、提心吊胆。和大爹说:“开挖后,雨污管道铺设都很顺利,但后来的两三个星期工程明显放缓,几天都不见有什么进度。自去年供暖公司铺设管道以来,我们这里已经是第二次开挖了。缺水缺电都可以克服,但现在冬季又马上就来了,真担心工程要等到明年才能完工。”

工程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供暖工程实施在前,给道路开挖造成了很多不便。施工方在开挖过程中,对部分供暖管道造成破坏,而受破坏的供暖管道要由相关单位负责维修。为追赶进度,施工方曾多次联系相关单位,但总没有下落,最终影响了工程进度。

记者认为,棚户区改造作为一项民生工程,一直以来都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和欢迎,但在改造过程中注重质量的同时也应该注重工程的进度。棚户区项目一旦实施,就意味着给住户带来停水、停电的困扰,反复开挖,各类项目的不同步,施工时间无限延期,导致市民生产生活不便、叫苦不迭。因此,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还需要施工方、供暖公司等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合力推进。千万莫让“民生工程”变成“扰民工程”。(和泰君)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