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纪委监委落实好政治监督责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1 09:49:0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通讯员 余飞鹏) 日前,德钦县纪委监委成立监督检查组,通过入户走访和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对全县各乡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情况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落实好政治监督责任。

监督检查组根据霞若村村民反映的农田灌溉沟渠老化,枯水期水量不足的情况举一反三,发现其他乡(镇)也存在相同问题,目前,监督检查组已向各乡镇党委政府进行反馈,要求立行立改,解决此类问题。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面上问题,监督检查组深入到行政村、村民小组、学校、村级卫生院等地开展针对性检查,查看乡(镇)及相关部门整改落实情况,并结合“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对群众反映以及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听取乡(镇)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充分考虑问题发生时间、地点等实际情况,督促乡(镇)和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形成长效机制。

通过以点带面、以面蹲点的监督方式,德钦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夯实政治监督责任,做到带着问题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推动监督检查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切实为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深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