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供暖项目稳步推进,年内德钦县城部分区域可实现供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永基卓玛 通讯员 戴丽华 发布时间:2020-10-21 16:29:51

记者从迪庆州热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迪庆供暖项目正紧锣密鼓地加紧推进,截至目前,香格里拉市可供暖能力近500万平方米,德钦县城部分区域年内可实现供暖。

据悉,云南迪庆供暖项目规划建设规模为2430万平方米,覆盖香格里拉市、德钦县、维西县和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概算总投资为124.8亿元,规划建设时间为2016年到2025年,目前主要采用以电为主、以气为辅的集中供暖和分户式供暖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供暖。

香格里拉片区

香格里拉片区供暖项目总投资564378万元,规划供暖面积1258.24万平方米,17个供热站已全部开工建设。小中甸、尼西、格咱三个乡镇供暖建设正在组织招投标;城区内松赞林寺片区、古城片区分户式供暖正在做规划,计划于2020年内完成招投标并开工建设。在集中供暖无法覆盖的城郊及建塘镇高寒地区,正在推行以不同能源方式的分户式供暖。预计2025年内迪庆州委、州人民政府“暖入户”惠民工程可以全面落实到位。

德钦片区

德钦片区供暖项目总投资30.6亿元,建设规模为28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为144万平方米。该项目于2019年5月正式启动,目前梅里花苑供热站锅炉房已完成封顶,供暖一次网完成7.41公里,二次网完成17个片区21.3公里,预计年内可实现部分区域供暖。羊拉乡、飞来寺也正在筹备招标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维西片区

维西片区供暖项目总投资242700万元,总供暖面积825.4万平方米。该项目可研已获批复,并已完成项目设计、监理、测绘、勘察和外管网招投标。2020年上半年已完成维西县城区及各乡镇的供暖测绘和城区管道、供热站地勘以及城区管网设计,预计今年11月份开工建设。

开发区片区

开发区片区供暖项目总投资136918万元,总供暖面积215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可研编制评审,完成了设计单位的招投标工作,供热站用地已落实,开工建设前的各项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