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63人党政纪处分,迪庆扫黑除恶60天攻坚战绩公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9 16:14:3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10月29日,全州扫黑除恶60天攻坚战总结暨第三次推进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自今年6月下旬被全国扫黑办列为扫黑除恶重点州市以来,在上级指导下,我州以全州之力开展了扫黑除恶60天攻坚战,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围绕“线索清仓”立竿见影,全力提升线索核查质效。截止9月30日,全州接报摸排的线索1759条,完成核查1758条,到期应结线索从6月起连续4月100%清零。对各县市区线索核查进行全面检查,共检查线索1573条,抽查重点线索485条,发现并纠正了基层线索核查和管理中存在不足。

围绕“案件清结”发起总攻,全力提升办案质效。全州新立案侦办团伙案件2件,在办的4个涉黑涉恶案件均于7月底一审审结。州级管辖范围内提起上诉的3件,全部于9月25日前完成二审审结,比法定时限提前一月完成。对近3年来办理的九类涉黑涉恶个案进行回溯深挖,共审查行政案件81件,刑事案件39件,复核警情58起,确保不遗漏可疑之人、可疑之事。

围绕“伞网清除”彻底围歼,持续加大深挖彻查。全州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从12件19人增加到45件45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从6人增加到10人;给予党政纪处分从35人增加到63人。

围绕“黑财清底”扩大战果,全力推进重点案件的涉案资产清算处置。严格落实“两高两部”相关要求,进一步细化黑恶财产的认定、查处、证据要求,统一执法尺度,严格审计评估,查封、冻结、扣押的涉案资产从3894.62万增加到14362.41万元。

围绕“行业清源”争创一流,全力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13家重点行业领域的牵头部门紧盯攻坚战所列出的整改问题以及纪检监察、政法单位发出的“三书一函”,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

四季度我州将以“三个坚持”的理念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坚持推进工作力度不减,进一步增强将专项斗争进行到底的政治自觉,以工作的实际成果体现“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发挥好各级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的职能作用,统筹推进工作。坚持“五清”行动不停步,在提升线索案件办理质效上、深挖彻查“保护伞”上、推进“打财断血”上、强化重点行业整治上再下功夫。坚持“六建”工作早谋划,从维护涉藏州市社会稳定、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的角度谋划工作,深化顶层设计和基层创新融合,以制度机制保障扫黑除恶常态化。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