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以“五个一”为抓手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引向深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2 15:37:0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颁布以来,迪庆州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将学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为推动《条例》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迪庆州委宣传部下发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开展研讨等多种形式,以“五个一”(举行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讲一堂专题党课、完成一套学习测试题、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召开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为抓手,不断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引向深入。

近期,全州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开展“五个一”活动。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孔维华在《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上要求,一要在学习理解和思想提升上下功夫,充分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成果,充分领会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二要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坚持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三要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着眼于坚定理想信念,坚信价值理念,坚守道德观念。

10月10日,迪庆日报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相关文件精神及中央、省级权威媒体对《条例》的解读。中心组成员围绕《条例》作了学习交流发言。会议强调,贯彻落实《条例》,一要加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二要研究、丰富、创新、规范宣传工作。三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坚持正确办媒体方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当天下午,报社党支部召开学习《条例》的专题研讨会,全体党员分小组对《条例》进行了学习交流。9月30日,报社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余富全在全职大会上作学习《条例》的专题党课。报社党支部书记普自林在党员集中学习会上作了《条例》专题党课,各副总编辑、副社长分别为分管部室的干部职工上了《条例》专题党课。10月16日上午,在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报社48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条例》集中测试,14名干部职工取得了120分满分的成绩,其余人员成绩均在116分以上。全体采编人员围绕如何把《条例》精神贯彻到新闻宣传实际工作中,行政管理人员围绕如何为宣传工作服务谈体会,谈感想,撰写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常态化抓好学习,提高运用《条例》的实践能力,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不断提升迪庆日报宣传思想工作的整体水平。

当前,全州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途径,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作为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守正创新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分层分类,全覆盖、集中式的学习研讨活动,推动全州宣传干部全面学、深入学、反复学、经常学,学在前、用在前,系统掌握、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基本精神和具体规定,推动全州各级各部门更好执行《条例》,形成全州各级各部门一起贯彻执行《条例》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