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迪庆新征程】香格里拉市金龙社区民族团结开出长盛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4 14:37:30

    10月22日,“新时代迪庆新气象”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记者团来到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金龙社区,探寻了当地民族团结之花得以长盛久开的经验和做法。

    金龙社区是一个以藏族为主,纳西族、彝族和汉族等民族集中聚居的社区。记者了解到,金龙社区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社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加快社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带动社区各族群众生活不断改善。

    金龙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恩德生介绍,为方便各族群众生活,升级改造了社区综合楼、篮球场等,社区综合楼内含社区综合办公室、党支部活动室、书画室、农家书屋、计生宣传室等,各种文娱康乐设施一应俱全,生活在金龙社区的各族群众有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

    走进社区,映入眼帘的是“中华民族一家亲”“携手并肩奔小康”“同心共筑中国梦”等标语;社区LED大屏上,播放着民族团结相关的视频;在阅览室里,“兴盛番族”横幅被放在最显眼处,阅览室按照古老、奋进、美好、文明、和谐、团结、祥和七个主题,展示了金龙社区各方面发展成就;阅览室摆放着图书、报纸杂志,积极引导居民开展读书活动,提升文化素质。

    每年,社区还开展赛马节、藏历年等传统节日活动,宣传党的民族政策,营造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新风尚,增进了各民族交流融合,促进了各民族团结。

    金龙社区先后荣获“云南省委先进党组织”“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云南省文明社区”“迪庆州委廉政文化示范点”等荣誉。(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