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20-11-06 10:20:3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11月5日,州长齐建新主持召开第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经济建设、民生改善、安全生产等工作。会议指出,全州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各级各部门要充分结合迪庆实际,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细化为具体的路线图、任务书,一步一个脚印把迪庆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一是紧盯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紧盯项目这个关键,全力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尽快开工一批新的项目,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持。二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以更加扎实的措施抓好森林、交通、消防、生产等各个领域安全工作的落实,坚决避免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三要进一步完善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紧紧抓住规划编制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科学引领,强化规划研究,切实提高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四要做好两会筹备工作。要把州两会的组织筹备工作作为近期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负责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为州两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五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前谋划、提前行动,力争明年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抓好主责主业,抓好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推进全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迪庆州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实施方案》《关于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举办2020年第五届香格里拉冬季观鸟节》等的请示,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徐鹏声,副州长蔡武成、杨正义、松涛、和丽萍、吴学著、李清培出席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