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理论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0-11-06 14:58:2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11月6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活动。州委书记王以志在主持集中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时俱进、真抓实干,推动全州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国家民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俊豪博士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鲜明主线,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的一系列要求,从理论和实践上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理论基础、实践基础,为大家作专题辅导。杜永春、杨建华、和丽萍三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王以志要求,一要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推进全州民族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迪庆州作为涉藏工作重点州,作为多民族聚居区,民族工作关系全局工作,责任重大。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关于民族工作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做好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全州重点工作、中心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时俱进、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全州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采取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切实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全州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把握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办好“一日一说法”“一日一播报”“一周一访谈”等栏目,不断夯实巩固全州干部群众对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思想基础。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紧紧围绕什么是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什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怎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几个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把存在的问题、工作路径、方法步骤、体制机制都搞清楚,采取务实的举措、管用的办法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不断在全社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三要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巩固提升示范州创建成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是我们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抓手,是建设新时代新迪庆彰显迪庆民族团结进步影响力的有力载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扎实做好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要时刻绷紧维护社会稳定这根弦,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是创建示范州的最显著成效,必须守好守牢这条底线。同时,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不断丰富创建工作的载体和内涵,总结提炼好创建工作经验,全面深入持久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提升我州创建工作的质量和成色,为我们建设新时代新迪庆注入新的动力、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结合当前主要工作,王以志还要求,要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学习宣讲,组织开展好干部培训,强化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要深入持久地抓好民族团结示范创建工作,不断提升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抓紧抓实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