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运动】全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9 09:23:2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为贯彻落实好全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三次督办会精神,11月6日下午,州人民政府州长齐建新主持召开全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齐建新强调,要把开展好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作为我州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执政为民理念的体现,全面助推健康云南、健康迪庆建设。

    齐建新指出,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是我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具体举措,对于解决关系群众健康的全局性问题,打造健康云南有着重要意义。从前一阶段工作情况看,我州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距离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与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特别是从省级暗访反馈情况看,我州工作还存在很多不足和问题,需要我们在下一阶段认真解决。

    齐建新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作为我州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具体体现。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原有的各级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各部门要按照各自分管行业对照“7个专项行动”各负其责;州级相关领导要分别联系好三县(市)做好督促指导。三要加大宣传动员。要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开展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意义,确保工作家喻户晓,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打好爱国卫生运动的“人民战争”。四要抓好问题整改。主动认领省级反馈问题清单,并抓好整改落实。五要抓好督促检查。六要加强媒体曝光。发挥好全州各级媒体作用,加强舆论监督和引导,为开展好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七要认真研究机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我州爱国卫生运动成果。八要切实抓好落实。全州各级干部职工要提振工作“精气神”,跟上全省的工作步伐,确保我州与全省同步完成好工作,为健康云南、健康迪庆建设作出贡献。

    副州长蔡武成、杨正义、松涛、吴学著、叶润,州政府秘书长徐光德出席会议。

    会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前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