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运动】维西开展爱卫专项行动检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2 09:54:2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刘健) 近日,维西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派出3个检查组,就保和镇、永春乡、攀天阁乡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开展检查。

据了解,10月2日至8日,省级暗访检查专家组对维西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并反馈了存在的问题。为将省级暗访检查专家组反馈的问题整改好,3个检查组认真制定检查方案和路线,重点深入县一中、三中附近路段,县农贸市场周边及各主要街道,针对垃圾乱堆乱放、清理不及时,胡乱排污、乱倒泔水等问题,责令有关部门及相关负责人尽快清理整改。同时检查了县城内及永春乡政府、永春乡卫生院、攀天阁乡政府的公共卫生间环境卫生情况,现场查看卫生间内是否按照要求配备了洗手液、卫生纸、香薰等物品。

检查组发现,大多数公共卫生间的环境卫生都有了明显改善,城市街道及农贸市场卫生清理工作也相对达标,但仍存在部分公共洗手池未通水,部分公厕未配备卫生纸,临街乱倒食物残渣,食物残余直接排入河道,公路边胡乱倾倒垃圾的现象。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将及时反馈给相关责任部门,要求尽快整改解决。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