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网络刷单行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高剑平 发布时间:2020-11-12 10:23:12

近日,笔者接到张女士(化名)的来电,说她不久前因为做网络兼职被骗了2万多元,她希望新闻媒体能将此事曝光,以此提醒广大市民做网络兼职需谨慎,切不可听信坐享其成,甚至一夜暴富的谣言。

张女士说,今年10月22日,她的一位朋友向她推荐了一款名为“北华优享”的微信小程序,建议她在空闲时做网络兼职,赚点零花钱。张女士按照朋友的推荐,加入了一个微信群,群主提示张女士,只要完成相关刷单任务,就可以领到不菲的佣金。群主还怂恿张女士在平台上充本金,供她点单赚佣金,对方解释称,平台上的钱越多,张女士赚的就越多。于是,张女士按照操作开通了账户,并充值了几百元所谓的本金。

第一天,张女士按照“北华优享”原群主孙静雯的要求,在群内做刷单业务,经过几个小时的刷单,账户显示,张女士获得了一百多元的佣金。不仅如此,在该群的会员列表中,许多会员的收益天天在暴涨,他们经常发布一些自己开宝马车、住大别墅、外出旅游的照片。正当张女士沉浸其中的时候,群主又劝说她多充值,升级成为会员后,刷单的佣金会更多。禁不住群主的反复劝说,张女士先后分4次充值了2万元。待其再次完成刷单任务后,张女士获悉她的刷单收入已经超过700元。正当张女士准备提现时,“北华优享”的客服告诉她现在提现需要被扣除不菲的手续费,张女士想来想去觉得不划算,便放弃了提现。

11月7日,当张女士打算再次提现时,客服对此却不受理,在她反复询问群主时,又马上被拉黑了。至此,张女士不仅没有赚到佣金,连自己的2万元本金也打了水漂。随后,张女士上网查询发现,全国有几千人与她一样上当受骗,小程序和微信群中所谓的会员大部分都是这个诈骗组织的成员。

张女士提醒广大市民,现在的网络诈骗方式花样百出,诈骗人员或打着推销生态保健食品,或推荐所谓的兼职点单,亦或是免费健康治疗、免费旅游等幌子进行行骗,让人防不胜防。大家一定要理智看待所谓的微商兼职,一旦遇到要自己先交纳本金,或将资产转移到指定账户、平台的行为,均属于网络诈骗。如有发现请第一时间报警,避免更多的人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