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殷著虹 发布时间:2020-11-13 08:45:07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简称第三卷)是一部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论著,是我们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科书。认真研读这一著作,对于我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着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

第三卷相关篇目阐明,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进程中,必须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更加注重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我们必须认真系统学习第三卷,才能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用活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提升工作水平。

“问题就是时代的口号,是它表现自己精神状态的最实际的呼声。”习近平总书记一贯要求要“带着问题学”。只有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才能学有所获,才能将先进的理论变为强大的物质力量,推动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当前,在州委的领导下,我州各族干部群众正努力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的领导,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牢牢守住迪庆这片疫情净土,有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面加快新时代新迪庆建设步伐。在此过程中,我们要带着如何坚持、如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如何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等问题去学,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观、群众观、发展观、矛盾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

在认真系统地学习第三卷中,我们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十四条基本方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坚持政治引领、坚持依法治州、坚持民族平等、坚持跨越发展、坚持生态优先、坚持文化聚魂、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相信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做好迪庆的事情关键在党。我们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掀起“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的热潮,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争当云南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模范,在推进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中有力彰显迪庆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