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专项检查《水资源保护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3 08:43:5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11月11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全面启动《迪庆州水资源保护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工作,专题听取全州水资源保护管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武率队检查,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正义作汇报。

据了解,2015年10月,《迪庆藏族自治州水资源保护管理条例》经州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后,由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公布施行。《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下,在省级各涉水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州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牢固树立用水总量控制、优化配置、合理开发、有效保护的水资源管理理念,深化水资源管理改革,推动依法治水、依法管水,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刚性约束不断增强。各涉水职能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协作,不断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水资源管理和水环境执法,有力促进美丽迪庆建设,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充分有效的水资源保障。

下一步,专项检查组将深入三县(市)进行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