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迪庆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重要提醒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3 11:44:35

近期,天津市、上海市、安徽省相继报告新冠肺炎本地病例,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新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的风险等级已调整为中风险。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降低我州疫情传播风险,特向公众发出重要提醒:

一、即日起从上述中风险地区入(返)迪人员须主动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申报,并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10月25日以来有上述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或曾与以上地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需立即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备,接受相关健康管理。

二、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必须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时按我州有关要求管理。国内各地区实时疫情风险等级可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http://bmfw.www.gov.cn/yqfxdjcx/index.html)。

三、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时需加强个人防护、缩短停留时间。

四、购买各种冷冻食品,尤其是进口冷冻海鲜、肉类等时,要选择正规商家。接触、处理冷冻食品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洗手。储存食物时要使用独立包装袋、器皿,加工食物时厨具、餐具应生熟分开、及时清洗。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N95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广大群众如有需要可拨打州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情值班电话进行咨询。

迪庆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电话:0887-8223117

香格里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电话:0887-3065986

德钦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电话:0887-8412391

维西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电话:0887-8628441


迪庆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1月12日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