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全州中青年干部要努力实践“七种能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3 16:10:4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11月12日,州委书记王以志在全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座谈会上讲话时强调,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青年干部提升“七种能力”的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新时代新迪庆建设中担当作为,努力做转作风守纪律的标兵。  




王以志强调


1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青年干部提升“七种能力”的要求,就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2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青年干部提升“七种能力”的要求,就要在新时代新迪庆建设中担当作为。


要提高政治能力,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要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汇聚起做好新时代新迪庆工作的强大合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坚持生态保护第一。


要深入实践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既要充分发挥知识丰富、朝气蓬勃的优势,又要善于深入实践,加强调查研究,打牢增强本领和才干的基本功。


要提升科学决策能力,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始终做到以科学思维破解难题、以科学方法创造创新,以科学路径提高效率。


要提升改革攻坚能力,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有新思路新办法,要把干事的热情和科学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创新思维。


要增强应急处突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以及州委关于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应急处置等相关决策部署,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聚焦中心任务、重点目标、关键环节,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与群众的情感纽带联结得更加牢固;要善于用新媒体等平台宣传教育群众,学会用群众语言,说群众能听懂、想听爱听的话,不断凝聚起建设新时代新迪庆的磅礴力量。


要增强担当精神强化抓落实能力,始终以对迪庆未来、对迪庆人民负责的态度,增强担当使命,不断在抓落实上想办法、出举措、见成效。


3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青年干部提升“七种能力”的要求,就要做转作风守纪律的标兵。新时代新迪庆的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用党性守护誓言、用奉献扛起责任、用奋斗践行使命,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有担当干事的作风,坚忍不拔的精神,清正廉洁的本色。





座谈会上,王以志立足迪庆实际,就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深入解读。





当天,王以志还到州委党校进行调研,并对开展好干部培训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