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州政府调研组专题调研重点建设项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发布时间:2020-11-16 15:47:1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11月16日,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以志,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香格里拉市在建重点项目施工现场调研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既定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各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展现履职担当。

“丽香铁路截至目前已完成隧道开挖支护86276成洞米,占比93.2%(其中已贯通16座);桥梁9564成桥米,占比96.0%;路基677万方,占比96.9%。T梁预制251孔,架梁238孔。站后房建工程拉市海、小中甸、香格里拉站已封顶。”“香丽高速截至目前路基工程完成总工程量98.8%,桥梁工程完成99.59%,隧道工程完成99.8%(迪庆段已全部贯通),路面工程完成77.78%,绿化完成96.4%,交安工程完成82.2%。”在丽香铁路香格里拉站和香丽高速公路香格里拉站收费站调研时,调研组详细了解了铁路和高速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就当前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协调处理。

调研组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加快推进重点交通项目为主的全州各项重大项目建设,作为转变作风、践行“两个维护”、展现干部履职担当的具体体现,作为推动迪庆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有力抓手,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有力推进。调研组要求,各级各部门和项目参建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做到问题具体化、清单化、责任化,全力协调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资金筹措、报件审批、地材保障、征地拆迁、用地预审等突出困难和问题,保障项目顺利推进,确保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时间节点要求如期完成项目建设。要切实按照“最美公路、最美铁路”的建设要求,处理好项目建设与生态建设、民生改善、产业发展的关系,努力把“两路”建设成为生态路、观光路、富民路、模范路。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查看了香格里拉市东外环公路一期、环城北路和奶子河公园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州政府秘书长徐光德和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