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到小中甸镇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0-11-16 09:18:1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11月13日下午,州委书记王以志到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用扎实的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天,王以志一行到小中甸镇联合村实地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乡村旅游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香格里拉市和小中甸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王以志在座谈会上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正确把握其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放到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维护迪庆长期稳定的高度和角度来把握,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坚强有力。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十个必须”的科学内涵和新时代涉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坚持领导带头、进村入户、深入群众,面对面宣讲,把会议精神讲进各族群众心里,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送到各族群众心里。要加强党对迪庆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提升各级党组织的领导能力,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一个跨越”“三个定位”和“四个突出特点”的内外逻辑,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谋划推动迪庆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切实做好“十四五”规划,为建设新时代新迪庆绘好蓝图。要深入学习陈豪书记在昆明市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抓基层打基础的重要意义,做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谋划好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和“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

王以志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抓住重点,破解难题,坚持讲政治、强功能,补短板、强弱项,重创新、求实效,规划好未来五年基层党建工作,真正让基层组织体系强起来,让基层党员干部强起来,让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起来,为建设新时代新迪庆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把党建工作融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小中甸镇要注重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和品牌创建,切实选优树牢一批先进典型,为全州基层党建工作贡献智慧和经验,打造全州样板和示范。

州委副书记、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陪同调研并汇报工作。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