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消防宣传月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9 09:41:3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晓丽) 11月以来,州消防救援支队紧紧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拓宽宣传渠道,扩大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全州“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持续升温。

启动仪式,吹响宣传活动号角。11月9日,州消防救援支队成功举办了全州首届高中生消防知识竞赛暨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媒体对知识竞赛、启动仪式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与此同时,全州各大队也纷纷举行启动仪式,造大声势,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志愿宣传,常识教育普及入户。该支队广泛开展消防志愿者招募工作,为消防宣传注入新鲜血液,同时,依托企业专职消防队、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志愿团队等人员遍布城乡各地、各行各业的优势,走街串巷,逐户进行防火检查,面对面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期间,以流动宣传和定点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帮助社会单位场所清查隐患20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数万余人次,有效提升了社会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集中培训,搭建平安防火壁垒。自“119”宣传月启动以来,该支队各大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学校、农村等,采取讲座、参观、体验等方式开展集中培训,分类别制定授课内容,重点普及如何开展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各类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处置、火场疏散逃生等知识,进一步强化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以来,全州累计对外开放消防站5次,开展培训、宣传、演练活动20余场,受益群众达2000余人,营造起全社会重视、支持、关注、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媒体聚焦,强化宣传攻势。迪庆各地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等载体,采取专题报道、公益广告、隐患曝光等多种形式播出消防提示信息70余条,依托微博、微信发布消防工作动态、消防安全常识51条,在全州范围内各个户外LED显示屏、楼宇电视播出消防公益广告和消防安全提示语200余条,同时,紧抓商场、影院、KTV电梯人流量大、乘坐人员多、使用频率高的特点,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在电梯视频终端上循环播放消防宣传短片和消防公益提示,让广大群众在日常出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消防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