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第二组作动员部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20-11-19 10:12:5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11月16日,2020年度全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第二考核组进行工作动员部署。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在会上强调,要开展好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更好地推进迪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齐建新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要从全面治党、切实增强党的执政能力、科学评价干部、积极推进迪庆政治生态建设高度看待考核工作。要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持从严开展州管干部的年度考核,使选出的干部做到“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

齐建新强调,本次考核要准确把握考核对象、内容和程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考核对象明确为州委管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包括落实全面领导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责任、监督责任、责任追究和成果运用等,突出四个重点: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指示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全面落实中央、省、州各项决策部署的情况;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从德能勤绩廉全面了解干部。

齐建新要求,对本次考核工作,各抽调人员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客观公正。工作中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公道正派、实事求是,以事实为依据,不打“感情分、印象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州委的实施办法,不搞宴请,不提与考核无关要求,维护考核组良好形象,确保考核工作高标准开启、高质量推进、高要求完成。

根据州委安排,第二考核组将对州政协机关、州中级人民法院、州财政局等14家单位进行考核。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