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紧盯财务支出强化纪律约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3 09:27:12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云萍) 近日,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结合“蹲点式”谈心谈话,对各综合监督部门开展经费管理使用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通过查阅今年1-10月的财务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发现你单位财务审批程序不规范,今后工作中需要进一步严格执行内部规章制度……”

州纪委监委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从被检查单位“四种人”(“一把手”、分管财务领导、办公室主任、财务人员)入手,紧盯被检查单位的财务支出记录,查看被检查单位相关资料,认真核查被监督单位2020年以来大额资金支出、公务接待、差旅费报销等经费使用情况。重点检查经费来源、用途和报销金额是否合规,报销流程和程序是否规范,报销审批是否严格。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纪检监察组及时反馈,并提出意见建议,要求被检查单位限期整改,确保专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同时,督促各综合监督部门确保各类经费管理规范、支出合理,提高行政经费支出透明度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努力遏制各种铺张浪费行为的发生,推动作风建设相关规定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