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6 10:55: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洛桑央宗)11月25日,全州 “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机遇挑战,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新时代新迪庆建设迈上新台阶。

州委书记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党委书记、专家学者和离退休老干部、社会各界人士对《迪庆藏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州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对我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及规划纲要基本框架进行汇报。

与会人员对“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规划纲要的编制站位高、立意新、落点准,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与会议精神,立足迪庆自身发展基础和要求,找准了迪庆在全省、全国发展战略中的定位。与会人员还在交通、水利、生态、旅游、教育、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以志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州委、州政府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迪庆各族群众。

王以志对强化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从更高的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十四五”规划对我州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大意义,确保高质量完成“十四五”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要立足州情,结合实际,切实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十四五”实实在在的项目,转化为各族群众的民生福祉。要加强对接协调,提升落实能力,加强工作合力,发挥群策群力,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新时代新迪庆建设迈上新台阶。

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充分梳理、认真吸收专家学者、离退休老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我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余胜祥、杜永春、杨梓江、徐鹏声、王云松、孔维华、姬兴江、李清培等领导参加座谈会。

据悉,我州“十四五”规划编制于2019年6月启动,先后召开9次编制工作会议、9次专家咨询会和座谈会,开展了8次实地调研,广泛征集社会各方面意见建议,经过州委州政府多次专题研究并积极与省级相关部门汇报对接,初步形成“十四五”规划纲要文本。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