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7 09:02:1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11月25日,维西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安排部署会,对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要求,各乡镇党委和相关部门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换届工作,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二要抓住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做足换届前的准备工作,严控时间节点,严把选人标准,严格换届程序,优化班子结构,严肃换届纪律,并加强疫情防控、信访矛盾等各种风险管控,扎实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把督查指导推进到位、把思想舆论引导到位、把工作统筹安排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会议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始终坚持“四个贯穿”,确保换届工作依法依规、从严从实、平稳有序开展。一是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各乡镇党委和相关部门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选拔思想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进入村“两委”班子。二是要把精准执行政策贯穿始终。换届工作要全程按照换届政策规定严格进行,精准落实中央、省州要求,精准把控指导各个环节,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三是要把群众工作贯穿始终。各乡镇党委和相关部门要依靠群众、相信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群众积极有序参与换届选举工作。四是要把正风肃纪贯穿始终。各乡镇党委和相关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拉票贿选、干扰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宗教势力、宗族势力和境外势力干扰渗透基层政权,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强大震慑。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