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爱心之家” ——开发区职工驿站见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解大钦 发布时间:2020-11-27 11:49:19

经过两个月的施工建设,10月初,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职工驿站正式投入使用,小小的职工驿站为职工建起了一个温暖的“爱心之家”。

12月的开发区冬意渐浓,早晚温差较大,中午烈日灼灼。奔走于烈日之下的环卫工人等户外作业人员心中却很欣慰,因为职工驿站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据了解,驿站主要功能是为户外劳动者提供生活上的方便和关爱,在寒冬中有一杯热水,在炎夏时有一方阴凉地。同时,通过对广大劳动者的关心和爱护,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今年8月,职工驿站开始建设,该项目充分利用城区原有的班房资源,对房间进行了装修,并按标准采购了桌椅板凳、饮水机、电视机、雨伞、医药箱等物品,努力为全区职工营造“冬有热水、夏有凉荫、累可歇脚、手机充电、遮风避雨”的暖心港湾。通过小小的驿站,把温暖送到每位户外劳动者心里。

开发区环卫队环卫工和刚告诉记者:“开发区虽然不大,但每天清理的各类垃圾也成吨计算,由于区内绿植较多,秋冬时节落叶量大,打扫完后还要保洁,一天下来全身酸疼。夏天,炙热的太阳把每位环卫工的手和脸都晒得脱皮,累了也没有一个休息点,只能席地而坐,借着树荫乘乘凉,为了省钱,有时还会喝生水。如今,职工驿站建成了,里面又有热水又有椅子,工作间隙能得到很好的休息,下午保洁时精力也更加充沛了。”

“这椅子太干净了,我都舍不得坐下去。”开发区三家村村民徐正美在环卫队上班,结束上午的工作后她拍着满身的尘土说。

“阿姐,凳子就是让你们坐的,水备起也是让你们喝的。职工驿站就是为每位劳动者和全区的职工提供休息的地方。”职工驿站管理员和丽琼的话语打消了徐正美的顾虑。

据了解,目前,开发区对职工驿站参照“六有”建设标准进行建设,即:有统一标识、有固定场所、有完备设施、有管理制度、有人员管理、有地图可查。不断完善驿站设施,提供爱心服务。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