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教体系统组织集中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1 09:24:5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何帝龙)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扩大宣传面,掀起学习热潮,11月27日,中共迪庆州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州委宣讲团成员、州委党校副教授石海鹂和州委党校副教授彭晓岚分别作题为《从全面小康向现代化国家迈进的战略部署》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解读》的宣讲。州教育体育系统干部职工、部分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石海鹂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从《建议》的深远意义、起草过程、结构出发,深刻阐明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对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进行了深入讲解,对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题主线进行了系统阐释。彭晓岚围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西藏工作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决策部署等10个方面作专题辅导,深刻解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通过学习,全州教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师生更加系统地、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目标及方向。大家纷纷表示,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开阔,内涵丰富、生动深刻,是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一次很好的辅导和有力推动,必将为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汇聚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