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18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1 16:48:1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央金拉姆) 12月1日,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18次(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近期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出席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近期省委常委会有关议题精神和云南省强边固防工作会议精神时指出,要准确把握“十一个坚持”等核心要义,不断深化对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战略定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的认识和理解,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时俱进谋划部署法治迪庆建设的总体思路、重点抓手,以法治引领育先机、开新局,在新起点上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迪庆;积极探索地方自主性、先行性立法的高效路径,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抓牢依法治州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

就贯彻落实好全省强边固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是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的作用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省强边固防工作会议上来。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好我省《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实施意见》。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强边固防工作纳入到基层党建的内容中来,严格落实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各级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让基层组织成为强边固防的重要阵地。四是统筹维护稳定和强边固防工作,推动中央治藏方略在迪庆雪域高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全州始终保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良好局面。五是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意识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六是通过加强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强化元旦和春节“两节”疫情防控等工作,毫不松懈抓好今冬明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的署名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主要精神,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我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听取全州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审定了《迪庆州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迪庆州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迪庆州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迪庆州易地扶贫搬迁“稳得住”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