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走进坛城广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2 09:25:28

     香格里拉网讯 ( 记者 何维龙 鲁茸追玛)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州防艾委、州疾控中心在香格里拉市坛城广场设立艾滋病防治宣传咨询点,开展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为市民提供免费、保密的艾滋病咨询和初筛检测服务,向市民详细讲解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等举措,广泛宣传艾滋病的危害、防治知识以及有关政策法规等,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大众自觉抵制卖淫嫖娼等社会丑恶现象。同时,州防艾委、州疾控中心还将通过广播、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平台,向市民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市民增强健康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共担防艾责任,持续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据悉,今年我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的重大传染病挑战,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