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运动】香格里拉市出台“红黑榜”评价方案激励与警示结合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马建军 发布时间:2020-12-07 09:35:3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马建军)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近日,香格里拉市制定出台《香格里拉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红黑榜”评价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旨在通过建立“红黑榜”制度,让先进上“红榜”、落后上“黑榜”,以正面激励与反面警示相合的方式,褒扬优秀、鞭策落后,构建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长效机制,提高全市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打造共建共享美丽健康香格里拉的良好局面。

《方案》明确规定,“红黑榜”的认定评价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以“谁认定,谁提供,谁负责”的基本原则实施。“红黑榜”实行动态管理,每月更新发布1次,认定部门负责“红黑榜”的考核指标、考核标准、主要事实和认定依据,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负责。评价对象为全市11个乡镇、各包保责任单位,“红榜”“黑榜”两个榜单分乡镇、重点部门和包保责任单位3个类别进行评比,得分在90分以上的单位纳入“红榜”,分值由高到低依次排序,排在前2位的乡镇、前2位的重点部门、前5位的包保责任单位上“红榜”;得分在75分以下的单位纳入“黑榜”,分值由高到低依次排序,排在末2位的乡镇、末2位的重点部门、未5位的包保责任单位上“黑榜”。

《方案》还对评价方式、认定方式、发布方式、发布内容、认定责任单位、发布单位及相应职责、结果运用等均作了详细规定。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