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吉等12人涉恶案件开庭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9 11:18:2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12月8日,香格里拉市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多吉等12人涉嫌赌博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一案依法公开开庭审理。

    香格里拉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15年至2017年期间,被告人多吉纠集泽西、登巴等人,长期在迪庆州境内组织赌博、高利放贷,同时在追讨债务过程中,多次实施贴身跟随、殴打、恐吓等暴力、威胁或“软暴力”手段滋扰被害人,限制他人人身自由,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多吉、泽西、登巴的行为已构成恶势力犯罪,其违法犯罪行为,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被告人多吉、泽西涉嫌赌博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被告人登巴涉嫌赌博罪、非法拘禁罪。被告人七批、扎拉吾堆、江巴丹曾、孙农拉吉、吴恒奇、拉茸农布、李江伟、拉茸诺杰、达哇次里的行为涉嫌赌博罪。12名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翻译人员均到庭参加诉讼。法庭主持控辩双方围绕指控的事实和证据进行了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被告人进行了最后陈述,法庭依法充分保障了被告人、辩护人的诉讼权利。本案12名被告人均认罪认罚并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法庭将择期宣判。

    香格里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特邀监督员、部分被告人家属及各界群众旁听了庭审。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