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江听取迪庆州交通运输工作汇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9 15:47:0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12月8日下午,云南省政府副省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邱江与到访的州委书记王以志、州长齐建新一行就做好迪庆州“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事宜举行座谈。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陈跃,州政府副州长、州交通运输局局长李清培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邱江对近年来迪庆州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我州提出的“十四五”需要省交通厅支持和解决的事项作了答复。邱江指出,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是“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基础性作用。科学编制“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事关迪庆未来五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迪庆州要立足实际,补短板、强弱项,在稳步推进丽香铁路、香丽高速的同时,坚持交通先行的原则,科学谋划和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要抓紧规划修编完善工作,加强汇报对接,力争使更多项目挤进中央、省规划盘子。省交通厅将全力支持和帮助迪庆州全面做好“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助力新时代新迪庆建设。

    王以志代表迪庆州向省交通运输厅长期以来给予迪庆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十三五”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在省交通运输厅的坚强领导下,迪庆州始终坚持交通先行,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要的发展战略,全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希望省交通厅能够帮助和指导迪庆科学编制好“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并从国家高速公路建设、省地方高速建设、国省道建设项目及建设补助资金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齐建新指出,经济发展,交通先行。希望省交通运输厅在“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的编制上给予迪庆更多的指导帮助,特别是在加快西香高速、滇藏高速、滇藏铁路等交通重点项目推进上给予支持。迪庆州也将以此汇报为契机,强化领导,统筹推进相关工作,确保高质量谋划好“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推动“十四五”迪庆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