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在迪庆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4 15:29:1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江初 马建军 张燕 央金拉姆 ) 12月9至10日,中共云南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迪庆州各族干部群众高度关注。连日来,无论是山区村寨还是城市社区,大家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等不同渠道收听收看全会新闻报道,纷纷结合本职工作和切身体会,认真学习、热烈讨论、深刻学习全会精神。

“‘十三五’时期,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来自维西县攀天阁乡岔枝洛村习咱科十组的脱贫户李如明一家,如今搬迁住在县城漂亮、干净的康恩家园过上了好日子。李如明感慨道:“近年来,国家脱贫政策力度很大,我家从居住条件恶劣的高寒山区搬迁到城里的安置点,生活、就医、就业都方便多了。省委全会的新闻里说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这让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憧憬,更加坚定了我们坚决跟党走的决心!”

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党委副书记扎西说:“全会提到,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这为我们‘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高高原特色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深化农村改革,为把小中甸镇建设成为生态美、环境美、乡村美、山水美、人文美的和谐家园不懈努力。”

退休在家的老干部吾堆特别关注时事,全会公报出来后,他第一时间通过手机对全文进行学习。他说“‘全会提出平安云南建设达到更高水平,全面建成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对德钦这样一个集边远、高寒、民族等特殊情况的县域而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显得尤为关键,我们要不断推进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深入人心。”

全会提到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提高高原特色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维西县塔城镇其宗村党总支书记赵普华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的扶贫干部,在看了全会公报后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其宗村将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扎实做好后续帮扶,有效推进乡村振兴,为全村人民群众生活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

州生态环境局局长和雪涛说,“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提出,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生态保护、环境质量、资源利用等走在全国前列,全面建成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对于迪庆而言,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迪庆是长江中上游以及滇西北重要生态屏障,生态地位十分重要。‘十四五’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关键期,未来5年,全州生态环境部门将巩固提升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以推动绿色发展、改善环境质量、保障环境安全、维护公众健康为根本出发点,守护好迪庆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良田沃土,加快建设美丽迪庆,为新时代新迪庆建设提供绿色支撑。”

迪庆州各族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这次会议深刻总结了云南“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决定性成就,科学准确地分析了全省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擘画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吹响了冲锋号角,具有里程碑意义。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