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在迪庆州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4 15:41: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洛桑央宗 黄晓丽 张燕 江初)12月11日,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引起迪庆州社会各界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将全面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奋力开创新时代新迪庆各项工作新局面。

“感谢党和政府,是精准扶贫让我打了个翻身仗,从过去的一贫如洗到现在吃穿不愁。”摘掉贫困帽子的德钦县云岭乡斯农村村民提布说。如今,提布的两个孩子都已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他不时向周边的群众和孩子讲述着党和政府对他有多好,让他过上了如今的好日子。从媒体上看到省委又专门召开会议,要进一步加大对迪庆的特殊倾斜和关怀,提布表示将一如既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通过自己的双手把日子过得更好。

香格里拉市退休老干部熊灿坤说:“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的先后召开,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涉藏州市人民的关心关怀。近几年来,党中央不断加大对涉藏州市县各项政策的倾斜,迪庆州各族群众从只能种青稞、洋芋到发展起新型产业,从人背马驼到坐上了飞机,丽香高速和动车也即将开通,这样日新月异的变化让我们充满了信心。作为迪庆州的一分子,我也退休不褪色,积极参与到家乡的发展建设中,为建设新时代新迪庆做出积极贡献。”

一直以来,松赞林寺民管会常务副主任丹春培楚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候起作用”的四条标准为遵循,积极主动地去适应新时代新迪庆发展的要求。他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争做拥护核心的先进僧尼。

德钦县燕门乡禹功村党总支书记阿瓦楚激动地说:“在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阮成发强调:‘迪庆州海拔高,工作环境艰苦。要强化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有关特殊倾斜政策,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这是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对我们涉藏工作地区干部职工无比的关心和爱护。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为我们指明了工作的方向,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党的基层工作,抓好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使党的旗帜在涉藏地区更加鲜艳。”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中都提到了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迪庆州委统战部民宗科干部斯那农布表示,作为民族宗教领域的工作人员,他将深入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把握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三对关系,进一步加强学习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确保各项民族宗教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十三五’期间,是香格里拉市经济发展最快、有效投资最多、群众受惠最实、改革开放最深入、生态保护力度最大、城乡发展最协调、示范创建成效最明显的五年。随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的召开,为迪庆州‘十四五’发展指明了方向,新时代迈上新征程,我们将乘势而上,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瞄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基础设施支撑能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团结各族人民努力建设经济发展、生活富裕、生态优美、团结和谐的新时代香格里拉。”香格里拉市发改局副局长李慧祥说。

维西县林草局副局长吴丽萍一直以来十分关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方针政策,在收听收看了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相关新闻后,她说:“近年来,维西县通过大力实施退耕还林、退牧还草、封山育林、义务植树等工程,多渠道多方式加强了林草资源的修复和保护,全县的森林覆盖率由‘十二五’的74.83%,提高到‘十三五’的76.2%。这次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走经济与资源环境相协调的文明发展道路,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我们林草业部门将进一步守护好绿水青山,培育好金山银山,最大限度保护好生态环境,打造出更加优质的生态产品,把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使生态保护受益于人民,贡献于社会,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切实贯彻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和建芸